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西班牙留学生如何办理去英国旅行签证

小编根据以往去英国旅游签证的经验,办理签证只要有三点必备条件,你有合理的理由,合理的身份,足够的自主资金,那么办理签证就没有问题。资料越详细越好,最好订好机票,宾馆等等。(另外如果是去看朋友,不住在朋友家的话,最好办理旅行签证,不然探友签证的材料会麻烦很多哦,还需要你朋友的各种信息,想想就头疼呢),最后需要面签,要用英语准备好自己的出行目的,在西班牙的身份,以及基础信息描述,以保万无一失啦。以下是以留学生为例办理去英国签证的简略攻略。其他信息大同小异,不过还是要以英国使馆的文件要求为准:

本人是在西班牙的学生因为英国朋友的邀请,打算7月去英国游玩。
官网链接http://www.ukba.homeoffice.gov.uk/,详细内容请参照本网页。
 因为之前看到的是,提前三个月即可申请签证,所以我4月初开始准备材料。材料详单稍后说明。
官网申请签证链接https://www.visa4uk.fco.gov.uk/


网申填写

Online填写信息 请务必仔细阅读官网上的材料,我的攻略只是辅助。
西班牙是可以online的,进去之后要填写8个部分的内容。我列举部分内容
1.个人信息 姓名之类的基本信息,护照信息,申请签证的类别,目的,旅行时间,出发和回归日期。
2.护照信息 对应护照自己填写。
3.联系方式
4.家庭信息
父母名字 出生地 生日 有无子女 有无未成年人和你一起旅行
5.资金职业信息
就是你的职业,你是学生的话 有没有兼职或者全职 然后资金来源 月消费
6.历史信息
有无旅行记录 去过哪里 是否申请过英国签证
7.访问信息
有无当地身份证 证件号 去英国干嘛 是否有意愿学习或打工 预定酒店的详细信息 是否有在英国的亲戚或者朋友 他们的详细信息。
8.是否有附加信息

然后就是签名确认,递交方式只能是亲自递交,预约时间*,付款 100欧+14欧的邮寄费用(大使馆给你邮寄信息的费用)。之后打印信息和预约时间

*付款后预约时间是可以更改的,之前看到的是提前3个月开始就可以开始进行预约签证。我是申请7月去英国,4月初填写这个信息应该算很早了,结果预约的时候显示只有6月3号有空,当时心就凉了一截,1个月的时候万一拒签都没申诉的时间,而且1个月的时间真心不多。第二天问了同学,原来时间是可以修改的。我每天开电脑都会去看,这样我从刚开始的6月3号,改到5月20日,然后是5月10日,今天我已经改到4月26号了。就在2周后,十分开心。所以我建议申请签证的朋友,还是提早填online的单子,这样预约时间不会很紧张。

(你可能感兴趣:西班牙留学生如何在海外看中文电视?

准备材料

根据要求我所提供的材料如下
1 、护照原件
2 、一张彩色的2寸照片
3 、居留证 西班牙是NIE
4 、在校证明 就是注册单,另外我让学校给我开一份证明,本来希望证明我目的是旅行,保证我按时离开英国,返校学习,但是校方说,因为我是暑假去,现在还没有注册下个学年,所以给我开了一份证明,证明我是本校学生,注册了12/13, 并说明6月底才开始进行新学年13/14的注册,并注明了我的旅行日期。
5 、银行流水 我打印了半年的流水账 从8000欧到现在5500欧 没有入账。
6、 预定酒店信息 去booking之类的网站随便找一个可以免费退订的青旅预定就好了。因为之前在线填写信息的时候需要这个信息。
7 、机票 这个应该是可有可无,官网建议是 在拿到签证之前不要订机票,否则后果自负。我找了一个旅行社订了一个预订单,就是订了座位,但是不交钱的。
8 、邀请信 我在英国朋友给我写了一邀请函 内容包括我的信息和他本人的信息,并保证我按时离开英国。
9 、邀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我的朋友是英国的,所以是身份证。护照之类有效证件都OK的
10 、打印之前online填写的信息。
11 、预约时间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